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安全记心间·防“火”于未“燃”——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森林防火主题教育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春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气候日趋干燥,森林火险等级也随之增高。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学院师生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 3月2日,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安全记心间·防‘火’于未‘燃’”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1)_副本.jpg

学院要求全体师生应充分认识森林防火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宣传教育贯穿于森林防火工作的全过程,把防火宣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同时,提出了“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及“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口号。宣传森林防火,提高森林防火意识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努力形成“森林防火,从有责”的浓厚氛围。

图片 (2)_副本.jpg

通过主题班会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要求学生不携带火种、火药、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地游玩,严禁学生参与野炊、烧烤、燃放烟火等野外用火活动。利用晚自习组织观看《森林防火警示片》,进一步详细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和森林火灾的防护知识。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深刻含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将森林防火的责任与义务延伸到家庭、延伸到社会,积极构筑森林防火之墙,切实做到安全记心间,防“火”于未“燃”。

上一条: 东校区2022级学生军训拉开序幕

下一条: “未来的样子—聊聊我们的职业规划”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