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携手校园防艾 守护青春健康--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防艾志愿者团队建设培训活动

提高青年防艾意识,进一步提升防艾志愿者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青年朋辈力量,提升艾滋病相关知识在青年人群的普及率,12月4日至5日,汽车工程学院在403教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21年防艾志愿者团队建设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成都市疾控中心代珍、吴思芮老师以及成都市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于海超、邓坤豪、陈翼鑫、唐瑜老师作为教员,为学院26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封闭式防艾志愿者培训活动。

1.jpg

12月4日的专业技能培训中,老师们创新活动形式,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普及艾滋病科普知识、纠正错误认知。例如,关于艾滋病的头脑风暴、艾滋病感染可能的情景表演和分析、演示病毒攻击的互动游戏、问题抢答和观念阐述等活动,现场的热烈互动引得同学们不时认真思考。

2.jpg

12月5日的通用技能培训中,吴思芮老师带来了“成为防艾志愿者,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通识技能、演讲技巧和团队合作培训。在老师带领下,志愿者们探索志愿服务初衷,学习保持志愿动力方法。唐瑜老师对一些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分享了一些通识认知——“角色思考、角色挑战、角色价值”、“怎样做好宣讲”、“助人不仅靠体力,要靠智慧”。为了让大家更了解志愿服务,老师还专门邀请在艾青春从事志愿服务的优秀志愿者分享了他们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

3.jpg

为期两天的防艾志愿者培训活动广受志愿者们好评,不仅有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防艾知识水平,更是为志愿者们在今后开展防艾志愿服务指明了方向,使防艾活动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在校园内形成强有力的影响,进一步筑牢全员防艾防火墙。





上一条: 戮力同心 做好奉献汽车工程学院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

下一条: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汽车工程学院东校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