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汽车工程学院东校区开展“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 3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切实将“三全育人”、劳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汽车工程学院东校区于3月3-3月4日开展了“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20304170632 (1).jpg

3月3日中午,在团总支的组织下,10余名由团员团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小组在槐树店游园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学雷锋”公益活动,为本次雷峰月志愿活动拉开序幕。

3月3日晚自习期间,学生科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纪录片《永远的雷锋》。纪录片用影像的方式向大家生动还原了一个性格鲜活的雷锋,再现了平民化、生活化的雷锋,通过采访多位雷锋生前的好友、同事,对雷锋的性格特点进行细致刻画,将雷锋的人格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更全面、深刻地诠释了雷锋精神,传递了积极、健康、阳光的价值观。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弘扬传统美德。

20220304170632 (2).jpg

3月4日下午,团总支组织在校团员团干部、入团积极分子,在教学楼111教室开展了“读雷锋日记”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饱含深情地诵读着《雷锋日记》。《雷锋日记》温暖平实直击心灵,大家用洪亮的嗓音与昂扬的情绪,将雷锋对党的热爱、对人民的关心表现地淋漓尽致,感染着自己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每读一篇雷锋日记,都很受鼓舞,特别是“钉子”精神,它将是今后努力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本次学习雷锋月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学雷锋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生感恩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营造校园内“人人学雷锋”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 携手校园防艾 守护青春健康--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防艾志愿者团队...

下一条: “心理健康,生命阳光”——东校区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暨校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