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我为群众做件事 “时间银行”存爱心 志愿服务暖人心-——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志愿调研活动

为了促进养老“时间银行”项目顺利开展,营造和谐美好的幸福生活氛围,为社区老年朋友们提供优质的服务,12月1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到红光镇三观社区开展“时间银行”调研的志愿服务活动。

1.jpg

2021年,成都市启动实施幸福美好十大工程,以实施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为契机,在郫都区试点“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时间银行是指志愿者为高龄、独居或者是特别需要的人群提供志愿服务,将提供志愿服务的时间进行储蓄,待自己年老需要帮助的时候,从时间银行支取时间兑换服务的一种新型养老模式。

活动开始前,带队老师首先为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内容、以及什么是养老时间银行、如何去进行更有效的调研,然后进行小组任务分配。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居民介绍“时间银行”的理念,协助大家扫码填问卷调查,了解居民们对时间银行项目的意见,是否愿意成为时间银行的志愿者。针对老年服务对象,认真询问老年人需求,了解身体健康状况,介绍时间银行服务清单,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记录。

2.jpg

本次调研共完成志愿者调研问卷80份、服务对象调研问卷46份。在最后的总结环节,大家积极分享了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爱心时间服务身边老人、奉献社会,积极加入为老助老志愿服务,助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老年群体的良好氛围,让志愿服务双向流通,使爱心在互助中回流。





上一条: 相约国旗下 齐心抗疫情--汽车工程学院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下一条: 让阳光洒进心底----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心理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