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让阳光洒进心底----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心理主题演讲比赛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职业教育论述为指导,落实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精神,推进学院心育工作有效开展,培养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实现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全覆盖”,汽车工程学院于11月30日在总院B617会议室开展了以“让阳光洒进心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汽车工程学院高职管理科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以“阳光”为关键词,参赛选手分别以《心怀温暖,拥抱阳光》、《给予光的人》、《寻光》、《我未曾断过信念》、《心中的温暖》、《生活的勇气》为主题,有的讲述自己如何从逆境中成长,将所经历的创伤转变为成长的力量;有的从感恩的角度出发,呼吁大家要接纳自我,拥抱不完美的生命,感恩生命的礼物;有的以专科生的角度讲述成长的心路历程,只要努力,总会有专属的骄傲;有的畅想未来,超越自我,追求梦想,积极地学习生活。各种思想相互碰撞,情怀交织,最终都落到比赛的主题——“让阳光洒进心底”。

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比赛结束后,学院高职管理科临时负责人况敬晶对此次心理主题演讲比赛做了点评。况敬晶分别从大赛的筹备、大赛的组织程序、选手们的现场表现等方面给予点评,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着自己对心理健康发展的理解,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争做身心健康、心态平和、阳光乐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比赛不仅有效地宣传了心理健康理念,普及了青春健康的知识,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良好心理素质,在营造健康、积极、乐观的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心理健康是大学生健康成才的重要保障,学院将继续从队伍建设、心理课堂教学、活动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方面加强标准化建设,加快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QQ图片20211201150335照片.jpg




上一条: 我为群众做件事 “时间银行”存爱心 志愿服务暖人心-——汽车...

下一条: 戮力同心 做好奉献汽车工程学院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