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东校区开展用“心”防“疫”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为降低疫情期间在校学生心理健康危机事件的发生,帮助校区师生保护心理健康,增强应对不良情绪的能力,11月7日上午,在成华区人社局的帮助下,我院邀请到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高霞老师在东校区开展用“心”防“疫”心理健康主题讲座。讲座由汽车工程学院协助孙庆主持,32名学生代表在211会议室参加了本次讲座,其余在校学生由班主任组织在各班教室收听。

微信图片_20211108142023.jpg

高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生理层面、心理层面、认知层面、行为四个方面讲解了作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如何进行科学的心理调适,例举了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教给了同学们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应对的方法、技巧,帮助学生认识压力,增强疫情下心理调适能力,通过有效、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对自己进行科学的管理,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成为身心健康的人。最后高老师还和大家进行了关于心理的一个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107111753.jpg

本次讲座,向校区师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大家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时的信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促进我院师生树立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积极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中去。

上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东校区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下一条: 相约国旗下 齐心抗疫情--汽车工程学院举行线上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