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心理专项工作会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供稿)为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要求,遵照学校心理危机干预总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汽车工程学院于9月14日下午召开了心理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高职管理科科长蒋斌主持,学院心理专项工作指导老师左冬梅、各班心理委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疫情期间帮助学生树立健康身心为主题。首先,学院心理专项工作指导老师左冬梅对本学期开展的专项心理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左冬梅把本学期心理常规工作、特色工作与学院心理防护干预机制紧密结合,合理设置学生活动内容,规范指导学生开展心理活动。

随后,高职学生管理科科长蒋斌指出: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学院应遵照国家卫健委、学院心理危机干预总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成立疫情心理防护和危机干预领导小组,以各班学生所住寝室为基本单位,建立院-班级-寝室三级疫情心理防护和干预工作联动机制,保障学生正常行课。

本次专项工作会议的开展,为学院在本学期开展心理专项工作树立了目标,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院师生的心理教育、心理咨询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校师生造成的心理伤害,确保学生行课期间保持稳定情绪,坚定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打赢疫情防控战阻击战的信念和信心。

心理工作会照片.jpg




上一条: 彩笔传情歌伟业书香达意颂党恩——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献礼建党10...

下一条: 爱暖重阳志愿行,青春传递敬老情--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志愿者进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