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爱暖重阳志愿行,青春传递敬老情--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


秋高气爽桂花香,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1013-14日,汽车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三观社区,开展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

1.jpg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到达现场,布置活动现场,迎接老人们的到来。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余孝天同学与社区工作人员担任主持人,其他志愿者一边为老人们服务,一边与他们聊天,并宣传预防诈骗、争做文明市民等知识,现场一片和谐欢乐气氛,老人们纷纷向志愿者们竖起了称赞的大拇指。同学们也从活动中感受到家的温暖,“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离开家乡到成都上大学难免想家,看到这些可爱老人让我想起了远在老家的爷爷奶奶,内心温暖极了。”参与志愿活动的李成同学说道。

2.jpg

此次活动既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关爱,也丰富了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强化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劳动意识,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与公民担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把敬老爱老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从尊敬父母、孝顺父母做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努力营造敬老爱老社会风尚。

3.jpg

上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心理专项工作会

下一条: 航天筑梦新时代·中国精神薪火传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