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大家走进消防 共建平安校园——东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演练活动


11月3日,东校区特邀成都市建安消防宣传中心专业讲师陈世扬为校区师生开展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班主任、实习工间负责人、宿舍生活老师和食堂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3)_副本.jpg

陈老师通过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结合校区特点,从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救援常识、消防火灾预防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血淋淋的悲剧、发人深省的照片,使大家深切感受“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图片 (1)_副本.jpg

师生在陈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疏散演练路线,在紧急疏散铃声响起,师生快速有序地按照事先指定的逃生路线,安全有序疏散到空旷的操场。通过演练,大大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加强了师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自救防范能力。随后,师生600余人在后操场对消防器材进行实际操作演练,部分师生代表在陈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参与了灭火器操作演练,陈老师特别强调应急逃生面罩正确佩戴方法。

图片 (2)_副本.jpg

通过这次的消防知识培训及实际演练,使师生了解校区应急逃生路线及消防器材的实际使用方法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学院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 学习二十大精神,回眸辉煌路——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思政大讲堂

下一条: 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汽车装调工比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