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赴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参加专题研讨会


(本网信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10月21日,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路畅带领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团队成员参加了2021年四川省智能网联汽车人才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本次活动由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主办,成都融畅易和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威马汽车、大运汽车、丰川动力、西华大学等企业及高校6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20211022 (2).jpg

与会代表们上午参观走访了中德智能网联测试基地、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都易控智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在中德测试基地,中国汽车研究院负责人分别从测试基地具体情况、成都市自动驾驶准入测试及开展概况等三个方面对中德智能网联车辆网临时封闭测试区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驱车行驶完中德测试基地一期全路段。

20211022 (1).jpg

下午参加了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专题研讨会。会上,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智能网联汽车服务中心主任韩胜明主要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变革、智能网联汽车技能人才岗位定位、人才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地解读和分享。中汽院、驭势科技、车路通、大运汽车、威马汽车、丰川动力、凯迈科技、航博科技等企业的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人才方面的用人需求情况和困境。教师们详细地阐述了当前高职院校智能网联汽车专业人才培养与就业情况。在研讨环节,与会代表们就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前景、职业教育如何顺势而为,如何在教学中渗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内容,如何做好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

20211022 (3).jpg

通过此次研讨,更加深入了解了新时代汽车行业人才培养定位及需求,切实为校院企搭建了合作平台,助推四川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22 (1).png

上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教师个人、专业及课程层面诊改工作会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教学诊改复核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