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初心向朝阳,青春正能量,做青春正能量的团学骨干——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薪火青年”青马班培训会

为增强团学骨干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团学骨干的整体素质,在青马工程的号召下,4月18日,汽车工程学院特别邀请到共青团成都市委学校部、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肖承宇开展“薪火青年”主题培训会。

4.jpg

肖老师从“学生干部”到“团学骨干”这一称呼的转变为切入点开启本次培训,围绕“提升团学骨干的能力和素质的重要性,团学骨干能力和素质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团学骨干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如何提升团学骨干的能力和素质”等方面展开论述。

1.png

课程中,肖老师针对网上就学生干部官僚化的社会热议及影响进行了分析,主要原因是未进入社会的青年学生被电影、电视误导,潜意识做出的不符合自身成长的官僚举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保持初心,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尤其是对网络上的错误观点筑牢心理防线。肖老师强调,学生骨干要具备“听、说、读、写”四个重要技能,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自己的基本能力,探索开展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

2.png

本次课程让同学们对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拥有青春正能量的团学骨干。


上一条: “心理健康,生命阳光”——东校区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暨校区心...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青春无畏·不可阻‘篮’”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