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感恩与传承 味蕾上的记忆——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届“妈妈的味道”厨艺劳动技能大赛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激发学生劳动的精神和动力,5月2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学校二楼食堂举行首届“妈妈的味道”厨艺大赛。本次共有8支参赛队伍,40名同学参加比赛。

1.jpg

本次活动分为必选菜和自选菜,必选菜为水果拼盘制作,自选菜为两道荤菜,由同学们自行选择。活动现场,厨房内选手们互不相让,各显其能,锅铲锅勺上下翻动虽不专业,但也游刃有余;厨房外场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创意,将水果切割成各种新颖形状,再经过精心摆盘,创造出各式主题拼盘。四十分钟后,各参赛选手精心烹饪的美食陆续上桌,现场每组菜品都不一样,老师和大众评委围绕口味、色泽成型、营养卫生、精美摆盘等内容进行评分。香味飘散整个食堂,弥漫着欢乐气氛。

3.jpg

本次“妈妈的味道”校园厨艺大赛的举行,不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家庭劳动,培养劳动技能,体会劳动的乐趣,也让大家切身体会到父母的艰辛和不易,激发了感恩和珍惜粮食的意识,更加坚定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

2.jpg




上一条: 坚定理想信念 感悟时代重任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我和书记有个...

下一条: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心向党感恩资助——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