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以劳育人树新风 劳动资助共联动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百人益小时”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供稿)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弘扬劳动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相关要求,加强对受助学生感恩和励志教育,树立崇尚劳动、知行合一的教风学风,汽车工程学院针对全院受助学生组织开展;了“百人‘益’小时”劳动实践系列教育活动。4月15日,第一期活动在学校图书馆圆满完成。

1.jpg

活动中,同学们带着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此次劳动实践中,从阅览桌的擦拭到阅览椅的摆放,从玻璃的清洁到楼梯的打扫,随处可见同学们探高、俯低的劳动身影。团结协作,合理分工,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不仅为图书馆创造了整洁一新的学习环境,也唤醒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更是在劳动中体验快乐,感悟党和国家的恩情。

2.png

本次活动不仅仅在于培养和树立受助学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提升受助学生在倡导全院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更是强化了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回馈意识。

“百人‘益’小时”劳动实践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于引导我院受助学生以实际行动将感恩外化于行,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充分发挥国家资助政策对学生的正面激励作用,使广大受助学生怀感恩之心、立感恩之德、行感恩之举。

后期,我院受助学生还将陆续走进体育馆、实训楼、学术交流中心等公共区域,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建设绿色、美丽、环保校园的责任。


上一条: 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应急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汽车工程学...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东校区团总支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