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习消防知识 共建平安校园——东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文字:何宇峰  图片:何宇峰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部门审核:汪唯静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11日,东校区特邀成都市利民消防专业讲师胡跃坤老师为校区师生进行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校区组织教职工、学生代表、宿管老师、食堂及安管队员等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胡老师通过近年来的具体火灾案例分析,从人员日常救护、疏散逃生常识、火灾预防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教职工消防知识“一懂三会”“四个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胡老师在现场生动风趣与师生互动交流,传授人员救护、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

1_副本.jpg

胡老师还特别结合校园火灾发生的特点,对日常生活中因违规使用电源插线板、错误使用手机充电器、电线私拉乱接等现象,及其它电器电源错误使用而引发的火灾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进一步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共建平安校园。

2_副本.jpg

上一条: 点亮绿色足迹 共建美丽中国

下一条: 东校区开展安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