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无烟校园·清新一片——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控烟主题教育活动

文字:邱玉龙图片:邱玉龙 来源:高职管理科 部门审核:况敬晶

为进一步普及烟草对身心健康的危害以及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引导学生充分了解吸烟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鼓励师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控烟的行列中,10月16日起,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控烟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涵盖全院24个班级、1000余名师生。

图片 (1)_副本.jpg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成立控烟工作小组,并由学院院长协助蒋莉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全体辅导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以及退伍军人。工作中,学生干部深入各班级,强调当前校园禁烟的紧迫性,针对实际情况采取讲授个人经验和讲述吸烟危害等方式,对学生中的吸烟群体进行引导和教育;辅导员通过实际案例的呈现,警示并要求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实训楼、宿舍区和食堂等公共场所内全民禁止吸烟;由入党积极分子和退伍军人组成的督查组,定期和不定期深入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地,劝导师生吸烟行为,并对在公共区域吸烟的人员进行现场记录并上报。

图片 (2)_副本.jpg

本次控烟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吸烟的危害,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他们对身体健康的认识,消除了对吸烟认知上的误区,让“拒绝吸烟、追求健康生活”的观念深入人心。这一目标也顺利实现了“无烟校园”预期效果,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健康教育内涵,使控烟活动向纵深发展,最终达到全员禁烟的效果,同时为构筑“文明工贸”夯实了基础,为建设健康和谐校园作出了贡献!

图片 (3)_副本.jpg

上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肺结核、艾滋病防治健康宣传讲座

下一条: 【乡村振兴在路上】“驻”进心里帮出实效——宏缘镇大堰村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