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新能源汽车国际技能大赛隆重开赛

2022年7月,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发布《关于2022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自主承办项目》的通知,我校获得新能源汽车国际技能大赛项目比赛承办权。

1副本.png

9月15日,我校与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新能源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大赛旨在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丰富交流周内涵、提升交流周实效,实现“共克时艰,教育交流停步、不断线”,为服务“一带一路”作出贡献。

为举办好本次大赛,汽车工程学院牵头召开工作部署会,汽车工程学院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就筹备过程中资料准备、预赛通知、平台建设、时间节点等进行研讨,并制定比赛方案,明确了相关事项及时间节点。随后,启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专业新能源汽车国际技能大赛暨一带一路“以赛促建”国际研讨会采购项目招投标工作,与马来西亚国际交流中心、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同。同时,我校向国内外相关专业院校发出比赛邀请函、比赛通知、比赛技术文件、宣传海报。通过多元化多渠道宣传,营造良好的大赛环境及氛围。

2副本.png

此次大赛共收到全国73所院校、1200余名选手的参赛报名表。目前,由各院校在新能源汽车虚拟仿真平台组织参赛选手练习,并自行组织选拔10名选手参加决赛。我校正紧锣密鼓推进决赛准备工作。

此次大赛不仅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还宣传展示了技能创造美好生活和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尊重技能、崇尚劳动的价值认同的形成。将新能源汽车技术新工艺、新技术融入到大赛中,充分发挥全国技术能手、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示范作用,积极做好“传、帮、带”,让更多的学子学习技能、热爱技能。

3副本.jpg



上一条: 东校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到汽车工程学院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