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性思政大讲堂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汽车工程学院于10月26日开展了新生适应性思政大讲堂,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会议。

讲座照片_副本.jpg

担任本次培训工作的专家为西华大学马克思学院副教授陈正芬。当日下午,陈正芬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引出树立合理目标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树立合理、务实、顺应时代发展的目标,并朝着目标砥砺奋进。

QQ图片20221027110144_副本.jpg

当日晚上,陈正芬以《大学生应如何做好个人职业规划》为主题,以学生所学专业为切入点,就如何做好个人未来职业规划进行分享。陈正芬指出:个人自我认知与发展目标澄清是做好当下职业规划的基础,当代青年学生应把个人的理想信念同国家和民族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QQ图片20221027110117_副本.jpg

本次活动开展,加强了对青年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夯实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唤起了广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励了青年学子勇当时代弄潮儿、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理想信念。




上一条: 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到东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 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比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