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做新时代知法守法大学生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网消息汽车工程学院供稿)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帮助和促进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学法用法、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积极营造遵纪守法、文明向上的氛围。2022年10月23日晚,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做新时代知法守法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图片 (1)_副本.jpg

活动中,各班级创新思路,围绕如何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认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班会。针对当前学生犯罪案件、各种事故的特点,对同学们进行以实用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法制知识教育;通过事故分析,对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本次活动的目的不仅要向我院学生宣传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认识到:法律不仅是对自制行为的约束,更是捍卫尊严、权利的有力武器。法律就在身边,我们学习、生活的学校、家庭、社会有一个强大的法律保护网,时时刻刻规范着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调整着各种社会关系,只有自觉遵纪守法,才能健康顺利的成长,并有一个良性发展。

图片 (2)_副本.jpg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院帮助大家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良苦用心,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学会包容、学会体谅,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 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到东校区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