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匠心杰作·执着练就”——以劳育促五育协同发展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公益洗车技能展示活动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训动手实战能力,用所学专业知识回馈师恩,创造良好的工匠文化、技能成才氛围,汽车工程学院于5月31日在西门汽车服务中心,开展“匠心杰作·执着练就”——以劳育促五育协同发展校园公益洗车技能展示活动。活动旨在于促进同学们在干中学、学中练、练中比、比中创,以劳动实操为契机,做到“德、智、体、美、劳”协同发展,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实践主动性。

_MG_0053.jpg

活动一开始就有数十辆车开过来,首先来自汽车营销专业的同学利用在课堂上学到的礼仪知识,予以热情接车服务,“老师您好,车洗好后我们会联系您来取车……老师您好,在您前面还有三辆车要洗,把钥匙给我们就行,等洗完有专门负责人员把车停到您指定的地点。”随后由汽修专业和新能源专业的共六组的同学经过前期培训,动作十分娴熟仔细,冲水、上泡沫、擦洗、再冲水、擦干等整个洗车程序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在同学们认真细致的服务下,一辆辆之前满是灰尘的车身重新焕发出光彩,同学们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也得到了老师们的点赞。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匠心杰作,执着练就!以我所学报您师恩,让您的爱车洁净清新!能用所学技能回馈师恩,我们也非常高兴。

_MG_0056.jpg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的将雷锋志愿服务与专业技能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践行志愿服务落实到实处。不仅锻炼了自身的专业技术能力,回馈了师恩,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奉献服务意识,促进了校风学风建设,推动了健康文明校园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已的青春力量。

_MG_0074.jpg

合照.jpg



上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修师德 铸师魂”师德讲堂活动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在成都市第四届“蓉你说艾”高校学生艾滋病防治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