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新能源汽车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教务科 供稿)2020年4月11日,由国家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主办的2020年全国新能源汽车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全国共有75所高职院校参加此次比赛,汇集了全国各地80多个代表队,共计534名选手同台角逐,我院王良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崔学勇同学荣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国家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主办。为备战此次比赛,我院新能源汽车技术服务项目两名指导老师樊玖林、郭端带领参赛选手,从1月开始备赛,从软件安装调试到软件运用都细致到每一步。在训练中,我们结合2019年的赛前训练经验合理设计训练内容,对所有知识点以及技能要素进行剖析。由于在疫情期间,我们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克服了线上训练的重重困难,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指导,在网络较差的时候,樊玖林老师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指导,老师郭端借用邻居的比亚迪E5进行线上直播,与同学们讲解关键结构及工作原理知识,并结合实际故障案例进行现场分析。我院的崔学勇同学甚至用尽了130张A4草稿纸,以手绘图纸的“笨拙”方式诠释着对梦想的热爱。

 疫情虽然改变了很多进程,但是“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教师勇担责任,在学生培养方面不断突破,为我院专业建设增光添彩。

12.jpg


123.png


上一条: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 “齐心协力 安全复课”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