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党旗所指 团旗所向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汽车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统一部署要求,汽车工程学院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动员,统一部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压紧压实,筑牢防疫战线。汽车工程学院形成了以党总支书记挂帅、各科室负责、各基层支部联动,以辅导员、班主任为抓手,上下联动,全方位开展防控工作,全面覆盖每一名学生,形成一个高效、精准的“防控联动机制”。辅导员、班主任扎根学生群体,积极宣传传播防疫知识,了解学生疫情防控情况;各科室深入教职工,每日开展健康打卡;基层党员挺身而出,加入校区值班值守工作中,守住校区住户的疫情防线。全体党员教职工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1.jpg

        党员示范引领,做好防疫工作。汽车学院党总支全面负责全院师生的疫情防控,力守疫情“零发生”的底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领导下,汽车工程学院每日按时、准确完成了学院的教职工所属位置摸排表、出行情况摸排表、教职工返蓉情况摸排表等,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础。疫情当前,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在党总支的感染下,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一线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的职责。线上开学伊始,各支部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线讨论交流线上教学方法技巧。党员同志在学院的号召下,积极响应,纷纷捐款。党员干部更是在为疫情捐款的同时还关注因疫情生活受影响的贫困学生,为其捐款,从心理上和生活上对其进行帮扶,助其度过特殊时期。

2.png

        发挥团总支作用,精准摸排学生情况。为掌握学生动态信息,筑牢防控基础,一是总支副书记带领学生科负责人成立“学生疫情数据摸排突击队”,团总支发力,通过微信、电话、QQ等渠道,每天对1499名在校学生和392名定岗实习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全面了解每个人的旅行史、接触史,做到“不遗漏一人”;针对家在疫区的学生,专人对接记录情况。二是由团总支搭建网络疫情防控学习平台,开展线上“青年大学习”和“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参与学生超过98%。结合工作需要,利用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向学生推送最新、最准确的信息,解答疫情各类疑问,开通心理辅导咨询平台,主动向广大学生提供应对疫情的心理援助和干预服务,给予学生全方位关心。

3.png

       停课不停学,组织好线上教学活动。积极响应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为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实现“线下课堂”到“线上课堂”的迁移;将“三个课堂”:疫情防控、爱国教育与课程教育内容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实效。充分利用国家级职业教学专业教学资源库和“云班课”平台,结合现有云教材、班通知、轻直播等手段,制定教学计划、发布教学资源、安排学习进度,引导学生进行网络学习。截止目前的, 全院共44位教师的137门次课程面向全院1600余人次学生展开线上授课,学生总出勤率达93.72%,班课总活跃指数达20281。

4.png

        旗帜引领方向,先锋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汽车工程学院在党总支将带领全体师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初心、担使命,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 “疫”有界,爱无疆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新能源汽车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