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动态

“课”不容缓,汽车工程学院扎实开展线上教学



(本网消息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国家、省市教育部门和学院的统一部署,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充分利用各类教育资源,“云班课”教学平台,历经了1个月的提前准备,组织召开了15余次教研会议,积极研讨各专业开设课程、授课内容、网络教学资源、教学方式等各项内容,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疫”不容辞,“课”不容缓——今天是第5天开展线上教学,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已没有第一天“兵荒马乱”,现在老师们有了些许经验,发现问题能及时反馈、解决。学生上课的出勤率、活动参与率、作业完成率逐渐提高。当遇到网卡的时候,上课教师也可以采取灵活的方式,进行分时段来签到;通过直播、录播+云班课、课堂讨论等多种方式与学生交流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近段时间老师们克服困难,为线上教学做足了功课,克服了全国大多数学校同时在线学习造成的网络困扰,圆满开启了我院线上教学新篇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老师们“各显神通”,虽然上课的地点变了,形式变了,但传道授业解惑的初心不变,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2.png

同学们改变了学习方式,不变的是学习的热情——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家也不能阻挡想认真学习的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进行线上教学的课程,有的用电脑,有的使用手机坚持每天准时线上签到,认真阅读班课资源,积极参与讨论、互动,认真完成作业任务,增加经验值。这种线上教学方式新颖,内容丰富,有互动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3.png

网络线上教学是教学改革的新桃找、新技术、新方法,进一步提升网络课堂的适应性和先进性,与线下课堂有效互补。通过近几天线上教学情况来看,师生已经慢慢开始适应线上教学模式,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模式,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方式,让学生听进去、学进去,切实落实好“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



上一条: 学习不松劲——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新专业汽车智能技术发展趋势及...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期末考务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