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追寻红色记忆、倾听革命故事、感悟苦难辉煌”——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为弘扬革命传统,喜迎建党100周年,48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路畅,党总支副书记尹勤带队,学院党员代表、师生代表共50名前往成都第十五离职干部休养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倾听革命故事、感悟苦难辉煌”主题教育活动。

DSC_7931.JPG

成都第十五离职干部休养所是四川省军区“先进团级单位党委”“四铁先进单位”,在党委书记、政委张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所内党建文化长廊、老年服务照料中心等,感受所内浓厚的政治氛围及精细化的服务管理,接受国防教育和军休文化的思想洗礼。

DSC_7846.JPG

活动现场,张煜同志代表干休所热烈欢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的到来,并逐一介绍出席活动的老首长,他们最高者98岁,最低者也有88岁,平均年龄达92岁,曾经在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等战争中英勇奋战、保家卫国。他们伟大的革命经历,让每一位在场的师生肃然起敬。

DSC_7879.JPG

路畅同志带领师生逐一慰问张文辉、高文举、汤绍祥、李蓬舟、王志高、狄瑞山、卢纯、程鹏、刘九江、王华亭等24名老首长(师旅级),28名学生代表向老首长献上歌舞表演——“国家”。表演结束后,全体师生分为三组,以拉家常的形式与老首长交流,认真聆听革命故事。

DSC_8011.JPG

路畅、尹勤同志来到老首长(正师职)张文辉家中进行亲切慰问交流。虽然张文辉老人已经97岁高龄,但思维清晰、身体康健、精神矍铄。他向我们讲述我党、我军老一辈革命家,在解放战争时期或解放初期为新中国成立和发展所作出的丰功伟绩和英勇牺牲,赠与自己的著作全编——《生命里的歌》一至五珍藏本,并嘱咐青年党员、教师、学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我党“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优良传统和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

DSC_7987.JPG

此次主题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将爱党与爱国、拥军教育相统一,通过师生问、老革命讲的形式,上好生动的党史、军史教育课,培养和激励了广大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 献礼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汽车工程学...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