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第一书记在行动 青年学子勇担当汽车工程学院持续开展“榜样的力量”思政系列教育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在这场战役中涌现出了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放弃了条件优越的城市生活,带着真情、扑下身子来到了环境艰苦的贫困山区,用责任和智慧在脱贫成效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帮助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把一心为民的质朴留在了一个个派驻村村民的心里。

1.png

2021年6月3日,汽车工程学院“榜样的力量”思政系列活动有幸邀请到“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获得者,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洛俄依甘乡马洛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科长袁野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以“第一书记在行动,青年学子勇担当”为题,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堂生动的分享活动。

2.png

活动中,袁老师首先讲述了担任第一书记期间脱贫攻坚的心路历程。他认为,脱贫攻坚是国家战略,必须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参与脱贫攻坚是人生之辛,更是人生之幸,而基层工作更是门大学问,需要用心、用情、用力,方能有所成效有所收获。同时,作为我校毕业生,袁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所学、所看、所感以及如何寻找和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投身科研竞赛、明确职业定位,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厚德致远,精能兴业”的校训精神,立志成才,勇于实践,树立报国之志,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祖国同频共振,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肩负时代责任,把青春和激情投入到国家建设的事业中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上一条: 青春心向党 砥砺新征程——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团建活动

下一条: “弘扬端午文化,共享浓情粽香”——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献礼建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