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警钟长鸣 防患未然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为切实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遇突发事件的紧急逃生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3月31日,由学校保卫处消防科钟富昌科长为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

图片3.png

在培训会上,钟科长结合校园内部火灾事故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学校火灾的特点及其危险性,对近期来典型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从火灾的形成与发展、蔓延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利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的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学生防火和家用电器防火等应注意的事项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讲解过程中紧密结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中容易出现的火灾隐患进行了逐项的分析。然后统一组织师生代表分批进行实际操作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确保实现“人人会用灭火器”。

图片1.png

最后,高职科尹超科长就此次培训活动提出:消防事关生命和财产安全,无论我们身处任何地方,无论我们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无论什么时候,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和管理制度,维护消防设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也是我们每一位师生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图片2.png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 筑牢安全守底线 防范隐患零容忍——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

下一条: 增进师生交流,提高育人水平——汽车工程学院东校区召开18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