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发扬志愿精神,践行劳动教育”——汽车工程学院东校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3月11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十陵街道江华社区,共同开展了“发扬志愿精神,践行劳动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我院志愿者协会骨干、学生会干部代表、团员团干部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1).jpg

江华社区毗邻成都大学,亦是2021年成都大运会的关键区域。在大运会开幕前,该社区重点对社区内部及周边进行了环境美化。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团总支书记尹龙向大家介绍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活动安排以及劳动教育对于当代职校学生的作用和意义。号召同学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将“劳动教育”、“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融入到“爱成都,迎大运”中去,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当代志愿者的社会使命感,做好青年学生志愿者的榜样,与社会组织一起为迎接大运会开幕贡献力量。

图片 (3).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如火如荼展开。在江华社区的广场上、水池边、草坪里、树丛间,同学们或是除草修剪,或是分拣垃圾,4人一小组,大家纷纷卷起衣袖,干得热火朝天。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参加本次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大运会贡献出一份力量,获得了精神和心灵上的满足。“虽然汗湿了衣背,但我们不会停歇,能在大运会开幕前为城市作出点小小的贡献就很开心,学雷锋当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就像在青春的道路上,我们永远都不会停下逐梦的脚步。”志愿者协会同学在劳动结束后说道。

图片 (2).jpg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劳动中磨炼自我,学习“雷锋精神”内涵,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展现了汽车工程学院志愿者团队良好的协作能力。


上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劳动教育”主题辩论会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升旗仪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