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逐梦共奋进——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增进对不同民族间的了解与沟通,做好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5月19日,汽车工程学院组织东校区少数民族学生召开座谈会,院长协助蒋莉、学生科科长冀承出席会议,1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会。

图片 (2)_副本.jpg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本民族的基本情况、民族文化、风俗习惯、入校感受等情况,分享了本学期目标和未来规划等,并提出了自己遇到的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冀承重点了解了同学们在学习中存在的困难,鼓励大家主动和身边的同学交流,学习各民族之间的文化,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在校期间,更要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遵守校级校规,学会自律,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学生。

图片 (1)_副本.jpg

蒋莉指出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高度重视,将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争做学习的主人、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短视频拍摄及制作技巧培训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新团员入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