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青歌志愿团”入选2022年全国“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近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22年“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入选名单,共在全国667所高校中遴选了1000支团队;其中,四川省有45支志愿者团队入选,我校汽车工程学院“青歌志愿团”成功入围

1.png

“青歌志愿团”以奉献爱心、传承美德、完善自我、快乐大家”为宗旨,立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帮助别人、成长自我为目的,积极组织公益活动,服务社会。

2.jpg

团队积极组织开展校内“党史宣讲”、“我为同学做件事”、“百人“益”小时”等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校外“爱在校园、爱在社区”、“智慧养老”、“儿童关爱”、“社区治理”、“三下乡”、“返家乡”等志愿服务项目60余次。

3.jpg

“青歌志愿团”活动组织和开展经验丰富,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始终以秉承“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探索建立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组织管理,机制创新等活动形式,做到团队服务水平专业化,服务内容多样化,向社会展现志愿者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良好风貌。在提高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积累社会生存经验,增强社交能力的同时,实现从以自我为中心的个人向一个有公益心的社会人转变的发展目标。

4.jpg

据悉,入选志愿服务团队将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宣传核科普知识,并面向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志愿宣讲服务。


上一条: 学校领导深入汽车工程学院指导教师比赛

下一条: 聚焦“双高” 笃定前行——汽车工程学院走访多家知名企业,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