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关爱生命 关注消防东校区开展消防知识安全教育培训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为切实规范校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险情自救能力,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10月19日下午,利民消防公司罗刚警官在东校区开展消防知识安全教育培训,校区师生、食堂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罗刚警官首先列举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令人触目惊心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各类火灾事故的应对措施以及常见灭火防火设备的使用方法,并强调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提倡大家要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随后,罗刚警官向大家演示了烟雾面罩、灭火防火设备的操作方法,还穿插讲解了各种火灾特点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最后,师生就消防安全知识与罗刚警官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刻认识到生命的脆弱,牢固树立起预防火灾的意识。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理论水平,加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掌握了自防自救的方法,为加强校区的安全教育工作及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20211020.jpg


上一条: 座谈明确诊改方向·交流促进质量提升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我和书...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第四届“精典汽车订单班”开班典礼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