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领导深入汽车工程学院指导教师比赛

   4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艺俪深入汽车实训中心,为汽车工程学院参加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省赛的两只队伍现场指导。

1.jpg

  王艺俪肯定了两只参赛队伍的成绩,仔细询问了两只队伍的准备进程和困惑,并就参赛文件作了解读,他指出,一是教与学要紧密联系,师生之间多交流多互动,梳理知识,培养情感,关注教学体系搭建的同时也要落实思政融入课堂;二是作为参赛示范课要具备普适性,在教学设计中,要根据人培和课标因材施教,要层次分明,适应高职学生的认知能力,教师要让各层级学生都能“吃得饱、吃的好”;三是在教学实施中,重难点突破要讲究“不愤不启、不启不发”,既要精讲充分,也要留白引而不发,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四是在教学评价中,要分层评价,让遇到困难者提问,让达成目标者展示,让解决困难者答疑,多维度、全方位考评学生,教师多关注增值性评价,鼓励学生进步。

  最后,在视频拍摄中,王艺俪以自身多年的执教和参赛经历作案例,展示如何上课才能更具冲击性和感染力,为两队老师做了专题辅导!




上一条: 学校领导带队深入领克汽车成都工厂调研

下一条: 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汽车机电维修比赛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