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弘扬端午文化,共享浓情粽香”——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为践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道德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6月10日上午,在传统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汽车工程学院在一教学楼开展“庆建党、迎端午”主题活动。

首先,组织师生观看短片,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历史文化和端午习俗。紧接着学生代表进行爱国诗歌朗诵,20级新能源1班学生代表李成同学朗诵了《红色信仰》,获得一阵好评。

随后开始包粽子,提前泡好的糯米、五花肉、粽叶等材料整齐摆放在桌子上,活动现场弥漫着粽叶和配料的幽幽清香。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在一双双巧手中迅速成型,粽子成品一个比一个漂亮,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节未至,已闻粽香。粽香意糯,齿颊留香。大家共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着浓浓的端午情。本次活动,不仅调动了师生之间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也增进了大家感情交流,同时让广大师生充分体验端午文化习俗,感受传统,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以实际行动共庆党的生日和传统节日,把爱国精神变成报国行动,以奉献精神创造辉煌。

无标题.jpg


上一条: 第一书记在行动 青年学子勇担当汽车工程学院持续开展“榜样的...

下一条: 学党史、强信念、育新人——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思政大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