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汽车工程学院东校区开展开学报到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系学生科供稿) 为了确保开学后的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汽车工程学院东校区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4月24日上午,开展了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开学后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使一日流程清晰化、规范化,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2).jpg

为确保演练工作规范有序,校区提前召开了疫情防控开学演练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了《汽车工程学院东校区开学报到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对开学演练进行了分工部署,对演练流程做了详细安排。

图片 (6).jpg

此次演练模拟了大门体温检测、晨午检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情况处置、食堂就餐、深夜宿舍学生突发疫情、行课期间学生突发不适等场景。由全体班主任老师、学生科成员、宿管老师等40余人参与到各个环节。

在大门体温检测环节,“学生”保持1米间距,在测温点有序排队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后按固定路线进入教室。演练中预设某名学生体温偏高时,立刻由引导员将其带至第二测温点,休息片刻使用水银体温计进行二次测温;若体温依然偏高,则到健康观察室接受学校防疫指导员的相关情况问询。

图片 (7).jpg

在行课期间学生突发不适环节中,任课教师发现有名同学精神状态不佳,偶尔伴有咳嗽,任课老师用体温抢进行检测显示体温超过37.3℃,经医务室进一步诊断该生腋温38.1℃,入学时无流行病学史,校区按流程送学生去发热门诊。

图片 (1).jpg

在深夜宿舍学生突发疫情环节中,A栋202室一名学生出现腹痛,体温测量37.6°C。生活老师立即报告应急指挥组,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图片 (3).jpg

学生下课就餐环节,校区按上课班级错时错峰、区域化就餐。学生下课后,生活委员例行对班级学生进行午检,并对体温数据进行登记,在任课教师带领下,人员间隔保持1.5米以上,来到食堂一侧洗手处,按七步洗手法清洁手部,进入食堂按号入座有序就餐。

此次演练,校区进一步规范了疫情期间的开学流程,提高了学校教职工应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应急能力,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校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



上一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来自抗议一线 志愿者自述

下一条: 春暖花开,等你而来——汽车工程学院17级学生返校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