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不忘初心 榜样力量”汽车工程系思政访谈活动第三期——走进听涛园老兵俱乐部

 (本网信息 汽车工程系 供稿)树立优秀典型楷模,弘扬榜样引领精神,发挥先进示范作用。11月28号上午,汽车工程系“不忘初心 榜样力量”思政访谈活动走进听涛园老兵俱乐部。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尹勤、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本期访谈特邀嘉宾董贵生,原陆军某师特务连侦察排1班班长,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场上和战友约定:“如果谁活了下来,谁就要照顾阵亡战友的父母,替战友尽孝。”

 退伍后,自1987年起董贵生替27位阵亡的战友尽孝。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获得2015年德耀中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候选人。

 在听涛园内,董贵生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他们当年在战场上立下的誓言:“如果谁活了下来,谁就要照顾阵亡战友的父母,替战友尽孝。”这些年,董贵生一直履行着他的承诺,定期去看望去世战友的父母,每年清明分期分批带部分父母去云南边境上祭奠他们长眠于那里的儿子;建军节,把战友和爸妈们请到俱乐部来参加庆祝活动;春节,把老人们接过来一起过。听着一件件感人的故事,同学们,留下了感动的泪水,感动于当年浴血疆场军人的伟大,感动于董贵生一句承诺信守一生的精神,感动于他们的大爱,他们的奉献。                

 我系长期持续开展“不忘初心,榜样力量”思政访谈活动,通过对先进人物和模范标杆的访谈和故事分享,认真总结,与榜样同向而行,传递他们的正能量和先进经验,发挥典型的示范效应,带动和影响更多同学向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新青年。



上一条: 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汽车工程系开展学生干部综合...

下一条: 青春力量!成都市技师学院学生“抗疫”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