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守护平安校园 ——汽车工程系开展消防知识讲解

 (本网信息 汽车工程系 供稿)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和安全防火意识,有效地提高在火灾意外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1120日,我系组织班级义务消防员进行了一场消防知识的讲解。

 系部安全联络员邱玉龙运用学校消防设施,从“火灾造成的损失”、“怎样有效预防火灾”、“发生火灾逃生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四个方面普及消防知识,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火灾自救等方法,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灭火的一些错误认识。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建筑密集、人员集中地点易发生地点的火灾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也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进行了互动与沟通。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系部平安稳定的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上一条: 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汽车工程系开展2019级迎...

下一条: 心系一绳,众志成城 ——汽车工程系开展第五届“风华杯”拔河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