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东校区开展校园义务消防员专题培训会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为全面提升校区义务消防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使用知识,更好的发挥义务消防员的职能,2021年5月13日,汽车工程学院在东校区开展校园义务消防员专题培训会,校区全体义务消防员参与本次培训会。

图片 (1).jpg

校区安全员首先系统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义务消防员工作职责及灭火器材使用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重点讲解了“一懂三会”的技能,以及在火灾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及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学习防震减灾自救防护知识技能的重要性。随后,结合近期电瓶车在电梯间自燃爆炸的惨痛事件,以血的教训向校区义务消防员们告诫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总务科科长汪唯静对本次义务消防员专题培训会进行了总结,给大家敲响安全警钟。

图片 (2).jpg

此次培训会使校区义务消防队员了解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掌握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基本技能,强化了安全意识,增强了责任心,切实强化校区义务消防队伍的作用,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石。




上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动暨2...

下一条: 整理共享单车,共享文明生活—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百人“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