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珍惜生命 远离毒品 东校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讲座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普及毒品危害知识,提高防范毒品危害能力,4月14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特邀万年街道办事处禁毒办支俊红民警到东校区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讲座,各班级学生干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支俊红民警围绕毒品的定义、新型伪装类毒品的特点、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四个主题进行讲解,现场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比如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奶茶”“跳跳糖”“曲奇饼干”等“假面具”毒品,对伪装类毒品的外观、颜色、气味等特点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学生如何辨识毒品的伪装。同时,播放了大量真实案例,通过一个个残酷而痛心的案例展示了吸食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珍惜现有的美好青春生活。讲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支俊红民警有针对性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在讲座后为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严峻性,树立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应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能力。今后,校区将定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努力实现“学生不染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10415.jpg

上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在成都市纪检监察系统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省高职比赛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