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献礼建党100周年,建设平安法治校园”——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供稿)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提升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4月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特邀请万年派出所何警官在东校区211会议室开展了“树立法制观念、提升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各班学生安全员、学生特勤队、校区安保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2).jpg

何警官讲到:“增强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职生”。他从什么是违法犯罪、常见的违法犯罪、犯罪的危害、校园暴力性违法犯罪等四个方面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大量典型案例,根据职业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特征,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明确了青少年树立民主法制观念、增强自律意识、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同时列举了校园生活中的一些违法案例,向大家介绍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倡导同学们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

图片 (1).jpg

此次专题讲座,有利于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形成法律意识,学会自觉守法,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法制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实训特种设备安全宣讲活动

下一条: 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应急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汽车工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