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实训特种设备安全宣讲活动


(本网消息 汽车工程学院 供稿)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规范汽车专业维保设备操作流程,4月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东校区实训维护工间开展了实验实训设备安全使用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实训教研组组长华杰老师主讲,主要针对举升机安全使用操作进行讲解和演示,实训组全体教师和19五高汽车维修2班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图片 (4).png

华老师首先针对举升机使用及安全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做了简单的操作讲解,然后从6个方面的规范操作流程对举升机操作功能进行演示,一是使用前,打开电源,检查电机电源是否安装正确,检查举升机有无漏电漏油状况;二是将车辆停在举升机的中间位置,此位置能将举升机的托臂支在汽车底盘指定支撑位置;三是将车挂入空档,拉上手刹;四是对好四个支撑点(汽车底盘的指定位置上),此位置通常钢板加强,可承受较大的力;五是举升车辆分三步进行;六是解除防下落保险,下降车辆;随后分批次让学生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图片 (1).png

通过本次讲解和演练,使同学们掌握了安全使用举升机操作流程,收益颇丰。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勤奋练习,以回报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



上一条: 献礼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汽车工程学...

下一条: “献礼建党100周年,建设平安法治校园”——汽车工程学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