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勇担对口帮扶凉山州布拖县技能扶贫重任

 (本网信息 汽车工程系 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职教人职责,按照省人社厅提出的“一帮一”对口帮扶布拖县开展技能扶贫工作要求,汽车工程系选派专业教师黄渠到凉山州布拖县为100余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为期两周的汽车美容技能培训,助推贫困人员创业就业,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富裕生活。

 汽车工程系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总支会,在系部专任教师课时任务重,且需要力量组织学生参加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大赛的赛前集训的困难时期,系部经过各科室配合、协调,在优秀党员教师中选优择强,最终决定选派政治思想过硬,业务技能精良的第二党支部党员黄渠同志承担此次专项技能培训工作。

 黄渠同志接到任务后,克服家有幼儿需要每天送医治疗和生病老人需要照顾的困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毅然赶往凉山州布拖县开展技能扶贫工作。因甘洛段塌方,黄渠同志经过14个小时跋涉,通过赶汽车经西昌转车,经过落石、团雾、暴雨等险段后赶到布拖县,于10月15日准时为布拖县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始授课,此次授课将持续至10月29日。

 此次对口帮扶是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系部专业优势,让党员教师贴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贫困家庭劳动力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帮助,通过学习掌握实用技能,帮助他们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系部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更多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技能培训服务。




上一条: 增强文化自信 坚定理想信念 汽车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

下一条: 汽车工程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